新华网 正文
大连机床重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2018-02-07 23:0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2月7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7日召开的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了解到,广受关注的大连机床集团重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债权申报已经截止。

  大连机床集团于2016年11月因“15机床CP003”到期未能兑付而出现首次违约以来,各类逾期债务使得资金链极度紧张。据了解,大连机床集团债权人此次向法院提出申请重整的对象包括大连机床集团及其5家关联企业。

  有关法律界人士表示,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法院就可以认定其具备重整条件。重整制度对于各方利益主体平等保护,实现企业再生,保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按照法院安排,与大连机床集团相关联的5家企业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也分别在7日下午和8日召开。目前6家企业累计接收来自200余家债权人申报的债权300多亿元,其中有因担保债权等重复申报情况,有关方面正在对这些债权工作进行审查认定。

  大连机床集团重整管理人副组长郑志斌说,企业生产经营继续进行申请已得到法院批准,进入重整程序表明大连机床集团朝着脱困重生的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而备受关注的企业债券违约事件也走上了市场化、法治化的处置之路。下一步,管理人将开展债权核实、资产清算、制定重整方案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工作。

  大连机床集团是我国机床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16年11月起企业发行债券连续违约,引发严重债务危机。去年11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大连机床集团及其关联5家企业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并指定了重整管理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