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工会为贫困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2018-02-07 12:2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2月7日电(记者毛海峰)为缓解贫困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陕西省总工会2017年对这一人群开展了阳光就业行动,为他们提供了9204个就业岗位。

  长期以来,陕西省各级工会非常关注贫困家庭下一代的发展,为此在各地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孩子,2017年人均发放助学款不低于2000元。然而,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发现这些孩子完成学业后并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只有援手帮助解决就业,才能从源头上斩断穷根。

  2017年,陕西省总工会为贫困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系列就业援助活动。其中,通过国有大中型企业、劳模企业、社会爱心企业及政府公益性岗位等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5056人次、就业技能培训2570人次、创业指导3830人次。帮助落实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扶持政策613人次,帮助实现就业1217人次。

  陕西省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冯勇告诉记者,2018年陕西省总工会将在教育、就业等方面深化制度保障工作主线,为贫困家庭下一代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援助服务,从而为2020年全省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本溪提高 就业困难人员补贴
    本报讯记者丛焕宇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本溪市对公益性岗位补贴和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标准做出调整。
    2018-01-28 07:57:23
  • 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就业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妇联以市场需求、妇女需要为导向,通过开设“就业技能培训班”,免费为辖区妇女提供家政、编织、刺绣等技能培训,并就近推荐合适工作。
    2018-01-25 22:01:37
  • 河北宁晋:工艺美术培训助残就业
    近年来,中国工笔画之乡——河北省宁晋县通过与培训机构合作,为该县残疾人免费开展工笔画技艺培训,并提供就业指导等服务。
    2018-01-21 16:2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