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2018-02-07 12:1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王君宝 刘阳)7日上午,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代表团约有60人参加当日升旗仪式,包括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副团长高志丹,及中国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速滑队等运动员。

  韩国仪仗队先行入场列队欢迎,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着白色羽绒服在音乐伴奏下步入升旗广场。

  首先进行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仪式,随后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苟仲文与奥运村村长随后互换礼物。

  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韩国大鼓表演以及将韩国传统舞蹈与现代街舞结合起来的舞蹈表演。活动尾声表演者还邀请代表团成员一同舞蹈,部分代表团运动员在休战墙前留影。

  短道速滑队成员武大靖在仪式结束后说:“看到国旗升起很激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升旗仪式,我很荣幸,现在要全力备战奥运会,希望拿到好成绩,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81人,其中运动员82人,将参加平昌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虽然并未透露本次比赛具体的奖牌目标,但高志丹说:“代表团本次以学习为主,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本次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在9日晚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