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贵客专全线183个隧道全部如期贯通
2018-02-06 19:2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2月6日电(吴斯洋)6日,经过44个月的艰苦奋战,成贵客专铁盔山隧道在贵州省黔西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成贵客专全线183个隧道全部如期贯通,该铁路的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铁盔山隧道全长5227米,地质条件极为复杂,为全线13座重点隧道之一。该隧道所经之处,围岩坚硬、地质松软、涌水严重,与此同时,隧道距离当地村民饮水源较近,被列为全线具有极高风险的隧道。

  该隧道的施工方中铁二局自进场施工以来便积极开展科技攻关,运用地表袖阀管注浆加固地层的施工方案,解决了隧道高风险浅埋段施工掘进新难题,有效地防止岩溶渗水、坍塌和涌水突泥等地质灾害发生。

  成贵客专是成都至贵阳新建高速铁路,正线全长515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铁路预计2019年12月全线建成,届时将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打通云、贵、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高铁上水工:一天上水一百二十次 只为旅客的一杯开水
    每一趟高铁列车出发前必须要喝个水饱。在滴水成冰的寒冬,每名高铁上水工每天需要“喂饱”30到40列高铁列车。每次上水最短需要15分钟,最远需走400米,一天下来,他们中最远的行走距离超过40公里。
    2018-02-06 08:49:40
  • 北京:春运高铁套餐增品种 包子馅饼“上线”
    (记者郭超裴剑飞)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还积极开发市场资源,不断丰富拓展列车餐饮系列产品,新增UFC果汁、茶派、豆干等70多种新品上车,目前商品超过130种。
    2018-02-05 07:21: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