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浦路斯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8-02-04 18:4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2月4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4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选民将从现任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和反对党候选人马拉斯中选举产生新一届总统。

  塞浦路斯选举办公室说,本届大选注册选民人数为55.1万,当天的投票将从当地时间早6时持续至晚6时,最终结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在1月28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中右翼执政党民主大会党支持的阿纳斯塔夏季斯获得35.51%的选票,左翼反对党劳动人民进步党支持的马拉斯获得30.24%的选票。两人得票率居前两位,一起进入第二轮投票。

  阿纳斯塔夏季斯和马拉斯在众多政治、经济和社会政策理念上存在分歧,但两人都主张通过对话尽早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阿纳斯塔夏季斯将最终获胜。在2013年的总统选举中,阿纳斯塔夏季斯也是在第二轮投票中击败了马拉斯。

  塞浦路斯宪法规定,如果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则需举行第二轮投票。

  塞浦路斯实行总统制,总统任期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