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志愿者完成大堡礁毒杀海星任务
2018-02-02 20: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2月2日电(何嘉悦)澳大利亚昆士兰公园和野地服务处2日说,前往大堡礁南端执行毒杀棘冠海星的志愿者已成功完成任务,共杀死约4.7万只海星。

  棘冠海星以珊瑚虫为食,数量过多时会造成珊瑚大量死亡,因此又被称为“珊瑚杀手”。

  去年11月,昆士兰公园和野地服务处发现,大堡礁南端斯温群礁的棘冠海星数量飙升。研究人员及相关保护机构马上制定处理方案,并召集了25名志愿潜水员下水使用毒针毒杀海星。志愿者使用注射枪向海星注射胆盐,一次性注射10毫升,海星会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死亡。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近年来面临海水温度升高导致的珊瑚白化、棘冠海星过度繁殖和沿海开发污染等生态问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