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开出增量房增值税电子发票 实现电子票证全程互通
2018-02-02 20:1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记者周强、孟盈如)买房子过程中开具发票是购房者较为挂心的问题之一。2日广州开发区开出了首张增量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2日10时44分,广州首张增量房增值税电子发票,开给了购买广州万科山景园房产的业主刘女士。刘女士尝鲜体验了电子发票、完税证到房产证的电子票证全程互通的便利化,办理全程不到半个小时。

  在买房办证过程中,购房者须先拿到购房发票,然后才能交契税,办完税证,最后交资料、办房产证。其中,购房发票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打造以电子发票为源头的电子票证全程互通新模式,一方面减轻相关部门增量房受理、审核、查验等工作繁琐度,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又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为购房人提供了更为安全便捷的办事体验,实现了增量房交易的“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省去了等待、领用、保管查验的环节,极大地方便了购房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悉,这一增量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是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广州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广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广州万科共同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6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