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人文化基金领衔中方财团全资控股东方梦工厂
2018-02-02 19:2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2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文化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2日在上海宣布,其领衔的中方财团正式全资控股家庭娱乐跨国公司——东方梦工厂,并启用新的英文名称“Pearl Studio”,中文名“东方梦工厂”保持不变。

  2012年,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合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功夫熊猫》系列动画电影出品方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共同宣布,中美双方合资组建影视技术公司,命名为“东方梦工厂”,落户上海。东方梦工厂项目由中方控股55%,首轮投资达3.3亿美元。

  据中方介绍,完成此次全资控股后,华人文化将继续全力推动,把东方梦工厂打造成国际顶尖的动画工作室,为中国和全球的消费者提供包括动画电影、电视以及数字内容在内的高质量精品家庭娱乐内容产品及体验。

  华人文化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黎瑞刚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美合资的东方梦工厂向美方不断学习,积累了大量行业经验,在已实现明显成长和既定战略目标后,选择2018年实现中方全资控股,这是顺势而为,也是内容生产行业的必然选择。

  据介绍,东方梦工厂目前的核心创意和开发团队是全球顶尖的资深动画艺术家、编剧、制片人,他们兼具全球视野和对动画行业的深刻洞见,将带给全球观众一系列激动人心的电影作品。

  未来,NBC环球集团及旗下梦工场动画,将与中国的东方梦工厂(Pearl Studio)继续在相关项目上进行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6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