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流散敦煌遗书复制品展”在甘肃酒泉展出
2018-02-02 17:4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2月2日电(记者张玉洁)“到全世界找敦煌——海外流散敦煌遗书复制品展”近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博物馆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2日。

  酒泉市博物馆副馆长王朝锋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174件莫高窟藏经洞出土、现流失海外文物的复制品,包括南北朝到北宋的绢画、纸本画、印刷纸本画、经卷等。原作收藏于大英博物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机构。

  此次展览展出了《释迦牟尼灵鹫山说法图》原比例复制品。该作品是中国古代刺绣中尺寸最大的一幅,高241厘米、宽160厘米,原件藏于大英博物馆。2017年,大英博物馆对这幅作品进行修复,引发社会关注。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位于甘肃酒泉敦煌市。1900年,随着王道士的偶然发现,莫高窟第17窟石破天惊,出土了5万卷遗书。该窟从此以“藏经洞”闻名天下。但后来,这些遗书大多飘零海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