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大商场需配独立母婴室
2018-02-01 10:1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1日电(记者彭卓)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出台相关政策,为提高对母婴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要求大型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等需配备独立母婴室,使用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

  据介绍,为完善全面两孩等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辽宁省卫计委联合相关部门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经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及游览娱乐等公共场所,建立使用面积一般不少于10平方米的独立母婴室,并配备基本设施;对已经建成的母婴室要做好改造完善工作。

  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实施意见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责任分工。实施意见同时要求,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女职工需求,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等设施;在乘车、登机和检票口针对孕期、哺乳期妇女,以及携带婴幼儿的乘客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