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宁计划2018年在京开设100家社区便利店
2018-01-31 18:0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范琛炜、于佳欣)在百货、超市等传统大卖场顾客有所流失的当下,“小而美”的便利店依旧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苏宁方面30日表示,将于年内在北京开设100家“苏宁小店”。

  “苏宁小店”是苏宁集团旗下定位社区服务的便利店品牌,采用了“便利店+APP”的线上线下融合智能服务模式,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解决消费“最后一公里”难题。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此前曾表示,2018年,苏宁将在全国新开门店5000家,其中苏宁小店新开门店总数为1500家。

  记者于30日体验了位于刘家窑的北京首家苏宁小店。在230平方米的店铺里,新鲜的蔬菜水果是“主角”,生鲜品类占比达到30%左右,主营产品品类包括早餐、生鲜、奶制品、食品饮料等,体现了苏宁小店社区服务的定位。

  据北京苏宁易购运营总经理王波介绍,这家店于1月26日开业,当天就突破了6万销售额,营业第三天线上订单就占到了当天总销售额的40%。

  据了解,苏宁小店提供线上下单2公里范围内1小时闪送服务。用户在APP上下单后,可以选择送货上门或到店自提两种取货方式。此外,店里也可以提供电器维修、洗衣等便民服务。

  王波表示,在未来几年内,苏宁将继续推进生鲜全品类,并逐步铺设无人货架。

  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是北京商务委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随着消费者对便利购物的需求不断提升,对价格敏感度有所降低,“小而美”的便利店正成为商业零售热点,发展便利店已经成为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物流、科技跻身苏宁八大产业 张近东升级苏宁生态圈
    2018年1月15日,开年伊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召集全体管理人员,再次拉开了“场景互联网零售”的“造极”大幕,并制定出2020年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的目标全力冲刺。
    2018-01-15 17:0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5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