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年初二烟花贺岁 小狗图案将现维港夜空

2018-01-31 20:0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月31日电(记者战艳)一如既往,香港将于今年农历正月初二(2月17日)晚8时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烟花汇演。为迎接农历狗年,今年的烟花图案中,除了有寓意财源广进的“金元宝”,还将有可爱的小狗造型。

  负责此次烟花设计的一家多媒体公司的行政总裁毛伟诚介绍,3艘趸船与4艘浮船将在维港海面上发射28999枚烟花,历时约23分钟。汇演分8幕,主题分别为“万众同欢”“快乐欢腾”“逍遥自在”“龙马精神”“一家团圆”“星光灿烂”“胜利人生”“共创未来”。

  烟花中将有不少桃花及心形图案,首幕“万众同欢”有千朵桃花绽放。最后一幕“共创未来”有三角形、方形、菱形等几何图案,类似七巧板,象征香港灵活及创新精神,寓意香港经济稳步上扬、社会和谐。

  香港电台将同步提供与烟花汇演配套的背景音乐,市民和游客可收听。除亲临维港,也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区、湾仔及铜锣湾等处远观烟花。

  本次烟花汇演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统筹。

  从1982年起,香港每年春节期间都在维港举行烟花汇演。据香港警方估计,去年迎接农历鸡年的烟花汇演高峰期吸引了28万人在现场观赏。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