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2018-01-31 19:0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31日表示,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打早打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沈德咏在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他说,要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跨国跨境等十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确保打准、打狠。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审判质量。要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结合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最高检: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2018-01-27 23:01:17
  • 新华网评: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等不得慢不得。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2018-01-26 14:26:10
  • 公安部: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4日指出,公安机关要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治理基层腐败问题、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
    2018-01-25 21:4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