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公司提前完成乌克兰南方港疏浚项目
2018-01-31 00:3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月3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揽,中国交建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疏浚工程提前3个月完工,受到乌克兰各方赞扬。

  工程正式竣工签字仪式30日在位于基辅市的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大楼举行。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奥梅良在签字仪式上说:“中国是乌克兰战略伙伴,我们了解中国在基建方面的能力,作为主管基础建设的官员,我非常乐意看到中国公司参与乌克兰港口建设。”

  南方港是乌克兰三大港口之一,货物吞吐量约占全国港口总吞吐量的30%。由于港口被淤泥阻塞多年,后续发展受严重制约。作为世界粮食出口大国,南方港疏浚项目是乌克兰进一步扩大粮食出口的重要基础性项目,具有战略意义。

  中国港湾乌克兰分公司总经理林涛表示,南方港项目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港湾将继续努力为乌克兰经济建设作出贡献,造福中乌两国民众。

  据了解,这一工程造价约3900万美元,于2017年7月中旬动工。中国建设者们借助有利气象条件,充分挖掘潜力,缩短工期,用勤劳和智慧诠释了“中国速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传统技艺进校园
传统技艺进校园
面艺绝活为农民增收
面艺绝活为农民增收
新春挂饰节前走俏
新春挂饰节前走俏
“黄土地”刷出“新颜值”:延安两千万亩“林海”诞生记
“黄土地”刷出“新颜值”:延安两千万亩“林海”诞生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34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