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一军队驻地遭袭击致9人死亡
2018-01-29 15:5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月29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29日对媒体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的一处军队驻地当天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9人死亡。

  达乌拉特·瓦齐里表示,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凌晨5时左右,遇袭的是位于首都第五警区的一处军队驻地。安全人员与袭击者的交火持续约5小时,至少有5名安全人员在袭击中身亡,另有10人受伤。

  瓦齐里说,有5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袭击,其中2人引爆身上炸药死亡、2人被安全人员击毙,还有1人被捕获。此外,安全人员还缴获了一批武器弹药。

  当天早些时候当地媒体曾报道,遇袭的是位于首都第五警区的法希姆元帅国防大学。对此,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遭遇袭击的军队驻地靠近国防大学,因此国防大学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有分析称,“伊斯兰国”在喀布尔发动袭击是刻意制造恐怖气氛,以及是对其在地面战场遭受损失的报复行为。

  这是喀布尔在过去一周内第二次遭遇恐怖袭击。1月27日,位于市中心的公立医院共和国医院大门前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伤。

  鉴于当前局势,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7日发布消息提醒在阿中国公民谨记安全第一,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3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