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家复原9000年前希腊少女面部长相
2018-01-28 13:0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月27日电 希腊雅典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利用3D打印技术成功复原了一名9000年前希腊少女的面部长相,由此可以推断公元前7000年中石器时代人类的模样。

  据报道,这名少女的遗骸1993年发现于希腊色萨利地区的一处洞穴中。她被命名为“黎明”,因为她生活的中石器时代(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之间)被认为是文明社会的开端。不过,从复原出的面部容貌来看,这名少女看起来愁眉不展,很不高兴。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这名少女遗骸的骨骼和牙齿,推断她的年龄在15岁到18岁之间。她下颚突出,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在中石器时代制作皮革时需反复用牙咬动物毛皮而导致的。

  考古分析认为,这名少女可能贫血并罹患坏血病。证据还显示,她的髋部和关节都有问题,致使她行走困难,这可能最终导致了她的死亡。

  这名少女的复原像目前在希腊雅典的卫城博物馆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欧元集团就希腊救助审查达成协议
    欧元区财长2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对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下的新一轮审查达成协议。
    2018-01-23 19:19:58
  • 希腊民众就马其顿国名问题举行抗议活动
    希腊民众21日举行集会,抗议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在可能的新国名中使用“马其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呼吁国民保持冷静,政府将抓住机会解决与马其顿这一持续20多年的争议。
    2018-01-22 10:35:30
  • 希腊欢迎标普提高信用评级
    希腊财政部20日发表声明,欢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该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提高到“B”,称这再一次表明希腊面临的困难时期已结束,希腊经济正在稳步走向复苏。
    2018-01-21 14:4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