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前内阁官房长官野中广务去世
2018-01-27 00: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前内阁官房长官野中广务26日下午在京都市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2岁。

  日本政界人士对他的去世纷纷表示哀悼。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说,痛失一位伟大的前辈。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说,野中去世,一盏和平之灯熄灭了。

  1998年,野中访问南京时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此后他又多次率团访问中国,曾是日中友好协会名誉顾问,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出了很多努力。

  野中2003年退出政界,但依然活跃于日本社会。他经常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权承认集体自卫权是非常危险的政治倾向。野中还坚决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认为决不能再走战争的老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日本航空自卫队列装首架F-35A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26日列装首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预计本年度还将引进9架该型战斗机,以组成一支飞行编队。
    2018-01-26 23:32:31
  •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揭批安倍修宪企图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6日在东京都举办的共同通信加盟社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公开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和平宪法第九条中加入有关自卫队内容的修改宪法企图。
    2018-01-26 23:04:46
  • 童增致函日本政府 要求为“731”部队战争罪行谢罪赔偿
    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25日致函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和承认“731”部队的战争罪行事实,对日军“731”部队把大量中国人当作细菌武器的人体试验品,以及当年在中国进行的细菌战给中国人民的灾难进行深刻的谢罪,对中国受害人遗属予以赔偿。
    2018-01-26 20:01: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2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