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民党欲尽快完成党内修宪草案
2018-01-27 00:2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26日召开干部会议,确定在3月25日召开年度党全体会议前就修宪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尽快形成党内修宪草案的基本方针。

  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就现状来看,自民党内意见能否在预想时间内达成一致仍充满不确定性,党内在如何修改宪法第九条等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

  此外,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对修宪持谨慎态度。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在26日的国会参议院代表质询中并未涉及有关修宪的内容。共同社报道说,公明党认为修宪一事尚未得到民众的足够理解,现在正在静观局势发展。

  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6日在东京演讲时说,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国民对修改宪法并不是特别关心,所谓的“修宪时机成熟、水到渠成”并不存在。共同社本月进行的民调显示,反对在安倍任期内进行修宪的占受访者的54.8%。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护宪一派在国会中势力相对较弱,这被安倍等看作是修宪的绝佳时机。然而,民众对修改宪法第九条的反对十分强烈,即使在国会成功发起修宪动议,最终也很可能被国民投票所驳回。换句话说,现在实现修宪的难度仍然不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日本航空自卫队列装首架F-35A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26日列装首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预计本年度还将引进9架该型战斗机,以组成一支飞行编队。
    2018-01-26 23:32:31
  •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揭批安倍修宪企图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6日在东京都举办的共同通信加盟社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公开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和平宪法第九条中加入有关自卫队内容的修改宪法企图。
    2018-01-26 23:04:46
  • 童增致函日本政府 要求为“731”部队战争罪行谢罪赔偿
    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25日致函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和承认“731”部队的战争罪行事实,对日军“731”部队把大量中国人当作细菌武器的人体试验品,以及当年在中国进行的细菌战给中国人民的灾难进行深刻的谢罪,对中国受害人遗属予以赔偿。
    2018-01-26 20:01: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