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过去五年减贫人数达670.8万人
2018-01-26 18:2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月26日电(记者骆飞、李黔渝)在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省,过去五年决战扶贫攻坚大踏步前进,脱贫成效显著。五年来,全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70.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8%以下,减贫人数全国最多。

  记者从26日召开的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五年来,贵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三保障”等“四场硬仗”,扶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五年来易地扶贫搬迁40.8万户,整体搬迁5911个自然村寨。并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动466万贫困人口脱贫。

  据了解,2017年,贵州通过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和秋季攻势等,全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0万人,全年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5万个,257万人次享受“四重医疗保障”,完成20万户农村危房“危改”“三改”,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3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甘肃:为享受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或遗弃老人将被公益诉讼
    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甘肃省新出台的脱贫攻坚方案明确规定,对有能力却不履行赡养义务,为享受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而分家立户、遗弃老人的行为将进行公益诉讼。
    2018-01-26 15:22:41
  • 57个红手印留下的扶贫干部
    阿令朝村养殖场、储草棚、磨房、油坊、办公房依次矗立在山岗缓坡上,驴儿欢叫、油面飘香,红红火火的集体经济给贫困的山村注入了一派生机。
    2018-01-26 11:46: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