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极寒天气下,吉林旅游奏起“冰与火之歌”
2018-01-26 16:3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月26日电(记者 孟含琪)吉林省近日迎来零下3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但寒风并未影响北上的游人。大量南方游客的前来,让吉林省冰雪旅游产业变得格外火热。

  在吉林省长白山,虽然极寒天气让人到了室外,就仿佛“冻掉下巴”,但却有不少身着泳衣的游客,来到被皑皑白雪包围的温泉池,体验几十度温差带来的刺激。

  湖北游客林建峰和朋友特意来到长白山体验室外温泉。“身体浸泡在温泉水中,头上冒着凉风,脚底却涌上暖意,感觉很神奇。”没过多久,他和朋友的头发和睫毛就结出了冰花。在他身边,近百名游客聚集在室外温泉池里,就连10岁的小孩也不畏惧严寒,在水中嬉戏。

  “每年冬季都有大量南方游客来长白山泡温泉,今年这么冷,生意却丝毫没有受影响。”这家温泉酒店的工作人员王晶说,每到周末,有1200多名游客来体验温泉。像这样的温泉宾馆,长白山附近已有近10家。

  “东去长白山滑雪泡温泉,西来查干湖品鱼观冬捕”已成为吉林冰雪两大名片。在西部查干湖景区湖面上,寒风像刀子一样割人脸,可人气却很旺。高头大马拉动绞盘牵引着钢丝绳转动,不少游客紧盯着出鱼口缓缓拉出的渔网,很快大鱼小鱼都浮出冰面,遇到心仪的,就有游客上前“抢鱼”,十分热闹。

  “要的就是这气氛,热闹起来根本不觉得冷。”上海游客孙尚琪抢了一条10多斤的大胖头鱼,尽管脸冻得通红,却不愿离开,“还得再买几条送朋友。”

  火爆的人气为当地渔民带来金山银山。今年冬捕节期间,查干湖景区日接待游客2万人次左右,查干湖鱼日销售约7万斤,销售收入达70万元左右,可谓“日进斗金”。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吉林不少开农家乐的村民笑开了花。“今年的游客比去年还多,我这天天爆满,雪季还有一段呢,我都赚了10多万元了。”吉林市雾凇岛附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关雪告诉记者。

  来自吉林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接待游客6199.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