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青海GDP增长7.3% CPI涨幅创12年来最低
2018-01-26 15:5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26日电(记者 张大川、王金金)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青海省两会上了解到,2017年青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42.8亿元,增长7.3%,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控制在1.5%,为近12年来最低。

  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青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9.3%。规上工业增长7%,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达到21%和16%。服务业增长7.9%,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5.1%,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20%以上。

  与全国其他省市相比,青海GDP体量偏小,但是青海经济增速已连续五季度保持在7.0%至8.0%的水平,增速走势与全国经济增速基本持平。从产业结构上来看,第三产业占比逐渐扩大,对全省经济拉动作用不断增加。

  青海省社科院专家认为,青海经济发展基本呈现“趋稳、优化、提质”的运行特点,随着现代服务业和各类新业态在青海经济中的分量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新活力持续被激发,青海省经济运行形势有望继续保持中高速水平。

  青海省省长王建军说,青海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2018年预期GDP增长7%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