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上升
2018-01-25 21:0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25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上升,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去年12月117.2点上升至117.6点。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环比将微降至117点。

  此外,尽管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大幅提高,达到历史最高点,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却小幅回落。

  1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四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批发行业指数也再次上升。不过,建筑业指数和零售行业指数小幅下降。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经济2018年开局“充满活力”。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受降雪天气影响 长三角铁路多趟列车晚点
受降雪天气影响 长三角铁路多趟列车晚点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