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累计发行置换债券10.9万亿元
2018-01-25 20:3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申铖、郁琼源)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25日在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地方政府已累计发行置换债券10.9万亿元,目前尚未置换的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还有1.73万亿元,预计今年8月底前能够全面完成置换工作。

  王克冰表示,2017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达4.36万亿元。其中。一部分是在当年全国人大及国务院批准的新增债务限额内发行的政府债券,共计1.59万亿元;另一部分是发行政府债券用于偿还非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政府债务,也称作置换债券,共计2.77万亿元。

  他表示,2017年比2016年发行的置换债券规模减少2.11万亿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截至2014年底的地方政府存量债务总规模是被锁定的,随着置换工作顺利推进以及地方自行化解部分存量债务,待置换的存量债务自然会有所下降。

  此外,针对专项债券的发行情况,王克冰表示,2017年,全国地方累计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2407亿元、发行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440亿元,同时深圳市首次在深交所成功发行轨道交通专项债券20亿元,专项债券管理改革总体进展顺利。

  王克冰表示,做好专项债券管理改革,有利于依法开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的“前门”。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管理改革,发挥市场化机制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保障重点领域合理融资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无人驾驶巴士在瑞典首都试运行
无人驾驶巴士在瑞典首都试运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