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系统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扶贫
2018-01-25 18:4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叶昊鸣、陈健)全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会议25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记者了解到,全国人社系统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扶贫工作。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人社系统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保险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途径。

  社会保险扶贫将在“入口处”降低门槛。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时,代缴保险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给予缴费补贴,帮助他们跨过缴费门槛,尽快将其纳入社会保险制度覆盖范围。

  同时,在“出口处”提高待遇。人社系统将按政策规定适当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让贫困群体享受到扶贫政策的真实惠。并且在“过程中”优化服务,通过加强贫困地区基层经办平台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手段,提高管理精度,打造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人社部表彰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记者白天亮、赵兵)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授予100个单位“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荣誉,并授予100名同志“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
    2017-12-29 03:57:24
  • 人社部:煤炭钢铁系统共180万下岗职工待安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尹蔚民:刚才我已经说到,化解过剩产能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而在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中,做好职工的安置又是关键之举。
    2016-02-29 13:00: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