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拱北海关与银行联手打击跨境金融犯罪
2018-01-25 14:3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25日电(记者魏蒙)就联合打击支付结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人才、数据等方面积极创新机制,共同加强打击跨境金融犯罪。

  此前,在拱北口岸,对涉嫌违法违规携带支付结算工具进出境的行为,闸口海关已进行了打击。据统计,2014年9月至2017年,该关在拱北口岸共查获银行卡8000余张及POS机、U盾、刷卡凭证一批。其中,2017年9月,闸口海关向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移交现场查获的涉嫌利用POS机进行境外非法套现的一批刷卡凭证,涉及金额超过1.14亿元。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合处置机制和违法案件线索移交侦办工作机制,进一步遏制由此可能引起的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的风险。

  此外,双方将在共同拓展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应用、开展调查研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以及日常联络工作等达成共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