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罗默已辞职
2018-01-25 14:0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媒体24日报道称,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已于当天辞职。世行对此消息暂无评价,但其官网页面显示,罗默头衔已变成“前首席经济学家”。

  《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援引一封世行行长金墉的内部邮件说,罗默决定辞去首席经济学家一职,辞职立刻生效。邮件说,罗默将返回纽约大学继续执教。邮件没有透露罗默辞职的原因。

  报道称,两周前,罗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世行《营商环境报告》的计算方法“不公平、具有误导性”。

  在2016年9月出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前,罗默曾任纽约大学教授。他是内生增长理论的主要创建者之一,认为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对人力资本、创新和知识的投资。近年来,罗默还专注于城市化研究,认为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城市的快速发展来创造经济机会,推进系统性的社会变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