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8-01-25 10:3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别是流感与急性心肌梗塞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患流感第一周内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风险会提升6倍。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凸显了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老年人等心脏病高风险人群应采取接种疫苗和洗手等预防措施,以预防流感等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果出现心脏病症状,应及时就医,特别是在感染第一周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美科学家开发流感疫苗制备新方法
    该毒株可在动物体内诱发强免疫应答,这为新一代流感病毒疫苗及其他病毒疫苗的制备提供了新路径。
    2018-01-19 13:18:29
  • 科研人员研发出长期流感预报工具
    又到北半球秋冬流感高发季,接下来的主要流感类型是什么?又有多少人感染?美国芝加哥大学开发的一种类似天气预报的新工具,也许能提前给我们一些答案。
    2017-10-28 15:30: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