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搭建新桥梁:一位美国总统与三座中国城市》图片展在美开幕
2018-01-24 21:2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市,观众在图片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新华社洛杉矶1月23日电 《搭建新桥梁:一位美国总统与三座中国城市》图片展在美开幕

  新华社记者郭爽 黄恒

  由美国尼克松基金会、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的大型摄影图片展——《搭建新桥梁:一位美国总统与三座中国城市》23日在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市尼克松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幕。

  在本次展览中,主办方特别选取了45张尼克松访华时到访北京、上海、杭州的历史照片,以及46张描述这三座城市最新风貌、景观、人文和社会生活的图片对比展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开幕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图片展的主题是1972年尼克松访华和中国三个城市的变化。通过这个主题,人们可以看到中美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的好处,以及中国的发展变化。”

  “回想尼克松访华当年,中美关系有很多分歧和矛盾,甚至比现在大得多,但当时两国领导人克服双边关系中的分歧和矛盾,为了共同的利益走到一起,”他说,“这正是尼克松1972年访华对现在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启示,即我们应该致力于扩大利益汇合点,做大双方共同利益的蛋糕,进一步推进互利共赢的合作,推动一个长久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

  1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市,曾获1973年普利策新闻奖的美籍越南裔著名摄影师黄功吾在展览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本次展览展出的91张影像作品均来自尼克松图书馆和博物馆以及新华社中国图片档案馆馆藏的珍贵资料。曾获1973年普利策新闻奖的美籍越南裔著名摄影师黄功吾在观展后惊叹:“这些图片太赞了!更奇妙的是,这里(尼克松图书馆和博物馆)正是历史发生的地方!”

  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武宁介绍,尼克松1972年对中国的访问,既是一次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外交活动,也是一次独特有趣的人文交流之旅。在中国访问期间,尼克松夫妇参观故宫、长城、十三陵、北京动物园、上海工业展览馆、西湖等著名景点,观看体育比赛,走访乡村学校……

  “中国旅游业正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我们希望参观这次图片展的美国观众能从中发现中国之美,从历史图片与当今图片的对比中了解到中国城市的崭新面貌,更希望这次图片展激发他们沿着当年尼克松的足迹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与热情好客的普通中国人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武宁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城遇“极寒”
冰城遇“极寒”
各地民众共品腊八粥
各地民众共品腊八粥
揭开航天员的魔鬼式训练
揭开航天员的魔鬼式训练
6艘登陆舰编队出海实战演练
6艘登陆舰编队出海实战演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