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开展食品专项抽检
2018-01-23 10: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23日电(黄涵、谷紫芸)记者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近日对517批次节日热销重点食品进行专项抽检,发现10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达98%。

  据青海省食药监局综合处处长马国威介绍,此次抽检范围包括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及粮食制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调味品、饮料、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共13大类食品,不合格样品全部为食用农产品,其中6批次蔬菜农药残留超标,3批次水果农药残留超标,1批次淡水鱼呋喃类代谢物超标。

  “针对不合格食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启动核查处置,采取了下架、封存、召回、销毁等处置措施。”马国威说,“青海省食药监局正在对不合格样品进行数据审核,并将对有关企业和商户名单进行公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广西抽检发现3批次食品不合格 有萝卜干防腐剂超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了4类共113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信息: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51批次,不合格1批次。
    2017-07-29 12:11:55
  • 食药监总局:3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7-07-05 17:09:34
  • 二氧化硫残留量、酸值超标 “芬芳”皇家脆梅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19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本次抽检涉及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5类食品471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8批次,“芬芳”皇家脆梅、“维思特”甘草杏、“绿色芳山”有机黑花生油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对此,我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当地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2016-10-20 08:54: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