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方称美企图控制叙伊土边境领土
2018-01-22 23:1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2日说,美国企图控制叙利亚与土耳其和伊拉克的边境领土。

  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的也门外长马赫拉斐在莫斯科会晤。拉夫罗夫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方此前就注意到美国企图在叙利亚创建替代政府,美国公开但又不大张旗鼓地向叙利亚境内与其合作的一些势力供应武器。

  拉夫罗夫说,为推进这一公然干涉叙利亚内政的作法,几天前,美国宣布沿叙利亚与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线组建安全部队。虽然美国对此予以否认,但事实上仍在推进控制叙利亚与伊土边境领土的活动。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14日宣称,目前正与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共同打造一支约3万人的边境安全部队,该军事力量将部署在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区与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带以及幼发拉底河沿岸。

  就土耳其出兵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一事,拉夫罗夫当天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叙利亚的领土完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29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