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200余名高原冰雪运动爱好者点燃冬日激情
2018-01-22 08:0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21日电(谷紫芸 戚筝)首届西宁市“迎新春”冰雪嘉年华盛宴21日在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鹞子沟康乐滑雪场举行,本次比赛设置了雪上比赛和冰上比赛项目活动,包括速降、回转、速滑、花样滑冰等。活动吸引了200余名高原冰雪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

  当日最低气温已有零下十几摄氏度,大通康乐滑雪场内成了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刘宏是一名男子单板滑雪选手,当日他和队友们代表西宁冰雪运动协会参加本次活动。“我练习滑雪运动已经三年了,参加了不少滑雪比赛,来大通县滑雪场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冰雪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带给我很多乐趣。”刘宏说。

  周末与家人前来滑雪休闲的马悦昕是第一次接触滑雪运动,动作尚不熟练的她还是充满勇气地站在了雪道上,她说:“第一次滑雪感觉很紧张,虽然摔了很多次,但有机会还是会再来尝试。”

  为了突出趣味性,除了比赛项目,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冰上自行车计时赛、家庭冰车计时赛等趣味冰雪活动,旨在让普通群众能够广泛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西宁市体育局局长韩斌说:“我们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让群众在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达到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的目的。”

  据了解,当日除了在大通举行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外,来自青海省内几百名少年儿童滑雪爱好者齐聚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揭开了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序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