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难忘,风雪拥堵路上的爱心通道”
2018-01-18 18:1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18日电 题:“难忘,风雪拥堵路上的爱心通道”

  新华社记者石庆伟 于也童

  风雪拥堵路上,路人、交警、电台多方联手辟出一条爱心通道,救了脑梗患者胡宝锁一条命。

  “这一幕至今难忘啊!”18日,在沈阳市一家医院里,陈女士望着病情趋于稳定的丈夫,紧绷的心开始放松,“爱心通道让急救车迅速赶到医院,原本90多分钟的车程,只用了21分钟,否则老胡怕是就没命了。”

  1月8日,沈阳下起第一场大雪。早上六点半,风雪加大,家住新民市的胡宝锁突发脑梗,被抬上急救车送往沈阳抢救。

  “正值周一早高峰,再加上雪天路滑,堵得特厉害!”急救医护人员王广维回忆,车行至沈阳北部白山路上,急救车被拥挤的车流堵住,寸步难行,而此时胡宝锁已陷入昏迷。

  “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车上人都急得不行。”王广维说。

  突然,急救车前面的一辆辆汽车,纷纷开启了右转向灯,向右靠,很快让出了一条通道,交通信号灯也由红变绿,一路绿灯。“交警指挥车辆让路,还给我们手势,允许逆行。”急救车上的人员激动不已。

  一条爱心通道,在风雪拥堵路上延伸。

  “我们最先从FM98.6交通广播上得到急救车遇阻的消息。”交警刘学告诉记者,经与指挥中心沟通,很快在监控上发现了来自新民市的这辆急救车。

  由于联系不上急救车司机,交警不了解急救车目的地,只能沿着车子前进的方向尽力开绿灯调流。“我们首次借用电台广播开辟绿色通道,但驾驶员是否都能响应,我们心里也很没底。” 刘学说。

  一辆、两辆、三辆……监控屏幕上,越来越多的机动车打开了右转向灯,让出一条长长的通道,为急救车让行。

  “90分钟的路,仅用21分钟就到了,这么多行人放弃了赶路,电台、交警倾力帮助,让我们的心暖暖的。”陈女士说。

  “一排排闪烁的右转向灯是风雪中最美的风景。”微博上,众多网友为爱心通道点赞,在寒冬中汇聚起更多暖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寒潮里的温暖:多地启用爱心驿站 巡查救助露宿人员
    从1月9日开始,全国进入“三九天”。1月11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中国多地迎来“天寒地冻”模式。“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而寒冷中的善意为这个冬天增添了很多温暖。
    2018-01-13 07:2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94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