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国际海事组织赞赏中方“桑吉”轮搜救行动
2018-01-18 18: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说,国际海事组织赞赏中方“桑吉”轮搜救行动,中方将继续与包括国际海事组织在内的相关国际组织保持沟通,及时通报事故处置最新进展。

  陆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际相关行业组织和媒体高度关注“桑吉”轮碰撞事故。1月15日,联合国负责海运事务的专门机构——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专门发表声明,向所有参与国际搜救行动的人员及他们同烈火斗争、遏制油船泄露造成污染的努力表示赞扬。林基泽秘书长1月10日还在该组织网站上表示,对碰撞事故造成30名伊朗籍和2名孟加拉籍船员失踪表示悲痛,对中国政府在极其恶劣的天气和海况下开展搜救行动表示赞赏,对中方救援人员参与灭火的勇敢行为表示赞许。

  1月6日晚,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起火。“桑吉”轮隶属伊朗光辉海运有限公司,由伊朗驶往韩国,船上32人。14日12时左右,“桑吉”轮突然发生爆燃,全船剧烈燃烧后沉没。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