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说设立“慰安妇”铜像是健在受害者的权利
2018-01-17 23: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月17日电(记者袁梦晨)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马尼拉市设立“慰安妇”铜像,是菲在世“慰安妇”受害者及其亲属的自由表达权。

  杜特尔特在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表示,本月9日到访菲律宾的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在与他会见时,对马尼拉市设立“慰安妇”铜像一事“感到遗憾”。杜特尔特强调,设立铜像符合菲律宾宪法及法律,他无权干涉,也无法阻止。

  有菲国内组织称设立“慰安妇”铜像会伤害菲日关系,提出希望移除铜像。杜特尔特就此表示,目前铜像的去留问题还未上升到国家层面,此事应交给马尼拉市政府去处理。

  为“慰安妇”受害者争取权益的菲妇女组织“加芙列拉”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该组织谴责日方有关“慰安妇”铜像的言行,日方若希望解决“慰安妇”问题,就应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并正式作出道歉,利用铜像向菲政府施压无助于问题解决。

  2017年12月8日,菲国家历史委员会与马尼拉市政府举行为二战“慰安妇”铜像揭幕的仪式。二战期间,日军曾占领菲律宾,并强征约1000名菲律宾妇女充当“慰安妇”。菲律宾目前有70名“慰安妇”受害者在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