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非法“占中”16名参与者因藐视法庭罪被判监
2018-01-17 16:0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月17日电(记者 周雪婷)20名非法“占中”参与者因阻挠执法人员清场于2017年10月被判藐视法庭罪。香港高等法院17日对其中16名被告判刑,刑期最重为即时入狱4个半月。

  香港非法“占中”期间,有团体成功向法庭申请禁制令,禁止示威者占用旺角一带路面。香港法院执法人员和警方遵照法庭颁发的禁制令清场。清场过程中,黄浩铭、黄之锋、岑敖晖等20人违反法庭禁制令,阻碍执法人员及警方清理旺角占领区。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事后控告上述20人犯刑事藐视法庭罪,黄之锋和岑敖晖等11人认罪,黄浩铭等9人则不认罪。香港高等法院于2017年10月裁决全部20名被告藐视法庭罪罪名成立。

  香港高等法院1月17日对其中16名被告的具体刑期宣判。法官陈庆伟认为,黄浩铭在案中扮演角色最重,故他被判即时入狱4个半月;黄之锋被判即时入狱3个月;岑敖晖被判入狱1个月,缓刑1年,罚款1万港元;其余13名被告分别被判入狱1个月至2个月,缓刑12个月至18个月,并判最高1.5万港元罚款。

  陈庆伟表示,他知道黄浩铭及黄之锋仍有案件在香港终审法院上诉,但他认为上诉案件与此案性质不同,一旦有关上诉被驳回,两项控罪的刑期会分期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隽欣
相关新闻
  • 香港落实高铁“一地两检” 将启动“三步走”
    香港特区立法会15日通过了特区政府提出的“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此后,特区政府将准备落实“一地两检”的“三步走”安排。
    2017-11-16 18:09:44
  • 香港科技大学成功研发全港首部无人车
    据介绍,这部无人车的观测障碍功能系统可每秒测量环境100次,而三维观测系统则可每秒输出10万点像,显示车辆在其环境中的位置。刘明表示,相信这一发明会迎接一个无人车辆新世代,这些车辆一方面可以节省人力,也能提高安全性。
    2017-10-31 08:33: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4112227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