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来大瓦山赏雪 邂逅一段冰雪奇缘

2018-01-17 15:12:27 来源: 新华网

  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大瓦山,海拔3236米,屹立于大渡河大峡谷北岸,因形似一只巨大的船高耸在云海,被西方探险家喻为“东方诺亚方舟”。近日,一场大雪为大瓦山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巍峨的雪山、静谧的村庄、苍劲的雪松正在合力上演现实版冰雪奇缘。(新华网黎涛摄)

  大雪抹平了山的棱角,银装素裹的大瓦山多了一丝温婉,少了几分威严。

  天边出现一抹红晕,清晨的朝霞从云海中浮现,乌云渐渐消散,冰冷的雪山有了温度,变得更加鲜活。

  大瓦山脚下的五池村是观赏大瓦山的最佳位置,静谧的村庄柴扉半掩,寒酥未消,层层积雪包裹着屋檐。

  五池村有5个天然的高山冰川湖泊,如今湖面已然结冰,山上大雪压松枝,远处的天空却是云淡风轻,轻云如柳絮般在山顶盘绕。

  冬日的大瓦山上植被枯萎,山脊的脉络像是青年凸起的血管,摄影爱好者用镜头下的图片仿佛有了生命。

  置身于巍巍雪山之中,将寒冷抛到九霄云外,融入冰天雪地,肆意畅快玩雪。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