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评蒋经国并表示愿与中国国民党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交流
2018-01-17 14:3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查文晔、刘欢、赵博)针对关于台湾地区已故领导人蒋经国逝世30周年的记者提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蒋经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追求国家统一,并为两岸关系缓和做了一定的努力。我们愿与中国国民党在“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共同维护两岸同胞权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1月13日是台湾地区已故领导人蒋经国先生逝世30周年,国民党方面举行多场纪念活动,其内部也有“寻找下一个蒋经国”的声音,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马晓光就此作上述回答。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日前宣布成立的新党服务委员会为在大陆经商求学的台胞服务,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只帮认同自己是中华儿女、反对“台独”的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同台湾所有认同这一基础和理念的党派、团体、人士加强对话和合作,共同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权益,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隽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4112227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