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捐献器官人数创新低 
2018-01-16 12:3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记者 田颖)德国媒体15日援引德国器官移植基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称,2017年德国捐献器官共797人次,同比下降60%,为20年来最低水平。业内人士认为,信任危机是导致近几年捐赠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德国器官移植基金会称,这一数字意味着德国器官捐献率为百万分之9.7,这也是捐献率第一次下降到每百万人不足10个捐赠者的水平,在欧洲属于较低水平。而与此同时,德国至少有1万名重症患者正在等待可供移植的器官。

  德国患者保护基金会负责人布里施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去年在宣传和组织器官捐献方面的开销超过1亿欧元,但这项工作依然止步不前。

  据报道,业内人士认为公众捐献意愿低,与2012年发生的器官捐献丑闻有关。当年,德国哥廷根的一名医生为使自己的患者早日得到捐献器官而修改患者病例。被发现后,该医生被以故意杀人和严重伤害罪起诉,公诉方认为,他的行为会造成更加需要器官捐献的患者失去机会。

  此案还牵扯出其他相似案件,民众发现医生为申请器官移植的患者“加塞儿”不是个案,此类案件的曝光震惊全国。德卫生部长赫尔曼·格罗厄曾于2016年表示,这一丑闻打击了捐献者的积极性,“信任一旦失去,很难重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德国央行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德国联邦银行(央行)董事会成员安德烈亚斯·东布雷15日在香港表示,继欧洲央行去年6月宣布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后,德国央行也已在去年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2018-01-16 11:06:10
  • 德国组阁谈判突破 欧盟法国缘何欢呼
    而令法国和欧盟感到振奋的是,除了德国组阁有望外,两党在欧洲政策上还达成重要共识——德国应与法国紧密合作,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2018-01-14 17:31: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