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重申各方应遵守伊核协议相关承诺
2018-01-14 16:4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1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伊核问题进行电话交谈。马克龙重申保留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重要性,并强调各方有必要遵守在伊核协议中做出的承诺。

  公报说,马克龙和内塔尼亚胡还指出,对于伊朗导弹计划和其地区内行动,有必要按2017年9月以来法国建议的方式来努力解决。2017年9月,马克龙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大会议时曾表示,不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不负责任的,为监督伊朗的导弹发射活动,可以对协议进行补充,但不能瓦解协议之前保障的东西。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说,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特朗普说,如果没有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立即退出协议”。他表示,他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

  马克龙11日和特朗普通电话时,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表示应就伊朗导弹计划及伊朗地区政策与伊方加强对话,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中东地区稳定。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重申应坚决执行伊核协议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