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坚持执行新年健康心愿单有助降低癌症风险
2018-01-14 15:0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进入新一年已经两周,你的新年健康心愿单是不是也准备扔进废纸篓了?英国科学家建议,最好将这些心愿坚持执行下去,因为这些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坚持的健康生活方式能将患癌症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英国加的夫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在线癌症医学科学》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对英国生物医学库中约50万人的原始数据进行分类整理,找出了其中指向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包括不吸烟、不肥胖或超重、定期参加体育锻炼、坚持健康饮食、限制酒精摄入等,并在数年的周期内比较了这些行为与患癌风险的关系。

  分析结果显示,这些健康行为总体将患癌风险降低了三分之一,并大幅降低了癌症死亡率,而每个单项行为大约能将患癌风险降低8%。

  这些发现也许并不意外,毕竟人人都知道“健康”行为肯定对健康有好处,但该研究的真正意义在于,它对“健康生活方式”这个笼统的概念给出了切实的数据。

  领衔这项研究的加的夫大学教授彼得·埃尔伍德表示,对多数人来说,也许每次坚持一项健康行为是比较现实的做法。此外,除了降低患癌风险,健康生活方式还有很多益处。它没有副作用、没有费用,也许唯一比较难的,就是坚持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