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长:美国破坏伊核协议的企图是徒劳的
2018-01-13 17:5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月13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发表的最新声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2日深夜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美国破坏这项稳固的多边协议的企图是徒劳的。

  扎里夫在声明中说:“特朗普的政策及今天的声明证实,企图破坏一项稳固的多边协议、并恶意违反其中条款的做法是徒劳的。”他说,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美国应像伊朗一样,全面履行其作出的承诺。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说,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说,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他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他表示,此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是给欧洲国家同意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一个机会”。如果没有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立即退出协议”。

  根据相关规定,每隔120天,美国总统都要确定是否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