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5市县通过国家生态市县考核验收
2018-01-13 16:4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3日电(记者 魏一骏)环保部近日发函浙江省环保厅,通报三门县等5个地区达到国家生态市县指标要求,通过考核验收。

  此次浙江新增的国家生态市县除三门县外,还有诸暨市、海盐县、景宁县和松阳县。环保部建议以上5个地区,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指标要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据了解,这5个地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为根本,改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以三门县为例,全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58平方米,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达343天。

  近年来,浙江持续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投入,省级财政已累计投入近800亿元。同时推行河长制,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全覆盖。在2017年9月,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临安区等5个市县被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