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总理表示应尽力防止霸凌事件发生
2018-01-12 20:2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月12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14岁童星埃米·多莉·埃弗里特日前因不堪网络霸凌自杀,她的葬礼12日在澳大利亚北领地凯瑟琳镇举行。澳总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多莉的遭遇提醒人们警惕网络霸凌的危害,应采取措施尽力防止霸凌事件发生。

  12日下午,数百名悼念者聚集在当地一所学校参加了多莉的悼念仪式,参与者身穿蓝色衣服——这是多莉生前喜欢的颜色,与多莉的家人一起送多莉最后一程。

  葬礼结束后,多莉的家人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表示他们将成立一个名为“多莉梦想”的信托,以提高人们对欺凌、抑郁、焦虑和青年自杀现象的重视程度。

  在葬礼的前一天,澳总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多莉的逝去凸显了霸凌事件对受害者及其家庭毁灭性的影响,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来减少霸凌事件的发生,无论是在网络还是网络以外的任何地方,并尽可能地消除它。”

  特恩布尔表示,随着网络越来越普及和先进,网络霸凌可以在任何地点和任何时间骚扰和恐吓受害者。他认为,防止网络欺凌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从政府、卫生组织到互联网公司,应尽力防止网络霸凌的发生。

  多莉1月3日自杀。她的父亲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披露女儿不堪网络霸凌才选择轻生,但没有公开女儿遭受网络霸凌的细节。多莉8岁时因担任澳大利亚一知名帽子品牌代言人而为人熟知。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