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警方赴老挝侦破电信诈骗案并押解63名犯罪嫌疑人回国
2018-01-12 20:1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12日电(记者姚友明)记者12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陕西省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日前赴老挝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案组与老挝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捣毁2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12日,专案组将6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到陕西。

  2017年10月以来,陕西先后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过分析研判,公安部门发现了位于老挝境内的多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犯罪嫌疑人针对陕西及其他省区市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18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陕西省公安厅将案情向公安部汇报,并指定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批准,专案组赴老挝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协助下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工作。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和老挝警方于2017年12月21日集中收网,成功捣毁犯罪窝点2处,抓获以网上交友为名诱惑群众并实施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63名。为确保顺利移交,陕西警方派出130余名民警赴老挝开展工作。2018年1月12日,6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到陕西。

  境外电信诈骗由于是远程非接触式作案,侦查难、取证难、抓人难、追赃难。据了解此次出境打击是陕西省公安机关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重要行动。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全省电信诈骗立案数同比下降14.2%,破案4086起,同比上升53.3%,抓获犯罪嫌疑人2323人,同比上升132%,由此引发的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0.8%。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