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0名法律工作者获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2018-01-12 19:2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2日从司法部获悉,开展3个多月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活动已于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各领域的一批法律工作者脱颖而出,获得该荣誉称号。这是司法行政系统首次对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先进事迹进行大范围宣传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和新华社联合举办,旨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监狱人民警察、戒毒人民警察、社区矫正工作者、普法人、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人民调解员、司法鉴定人等9类公共法律服务人员的先进故事,以及司法行政系统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取得的成就。

  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最终在551名候选人中,评选出四川汤洪林“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荣誉奖”1名,北京陈熹微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90名,辽宁李守权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45名。

  据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感人事迹,由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将于1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