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个超长市域绿道示范工程在成都主体完工
2018-01-12 18:1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2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二十三局建设的一个超长市域绿道示范工程主体完工,将于今年年中向社会开放。

  这项工程位于四川成都。根据成都市政府发布的《成都市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方案》,成都将打造长达1.7万公里的市域绿道,为全国之最,包括区域级绿道1920公里、城区级绿道5000公里以上、社区级绿道10000公里以上。其中,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项目为天府绿道首期工程,全长7.4公里。

  据建设方中铁二十三局西郊河项目经理邬菊学介绍,为了提升河水的“清洁度”,在7.4公里长的示范段里,施工人员在引水入河的同时,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再生厂补充水源,使示范段河道的日常环境生态水量达到每秒4.0平方米—5.1平方米,生态需水量要求得以满足。

  “我们还在河道的四五十个排污口处设置了截污管,污水将被分段排入已建的污水主管,进入全市的污水处理系统,保证以后没有生活生产污水进入河道。”他说。

  邬菊学表示,西郊河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后向公众开放。这条河道串联了杜甫草堂、浣花溪、文化公园、宽窄巷子等成都著名景点,将通过系统性改造凸显成都古城格局和历史文化,打造成集生态休闲、景观展示、市民游憩于一体的古城水文化体验长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5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