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报告:“科技感”成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新亮点
2018-01-12 18:0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希)国内专注于互联网信息领域的智库机构艾利艾智库(IRI)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企业海外传播过程中,“一带一路”已成为传播的主题词,“科技感”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新亮点。

  根据近日出炉的《新时代中国品牌企业海外传播趋势评估报告》,2017年度,包括中央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借助全球性热点议题,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内容传播,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根据艾利艾智库的统计,在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企业的话题中,超过三成聚焦于中企的投资合作,其中“一带一路”相关议题成为年度热点。

  同时,科技元素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亮点。中国企业在新兴互联网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合作动态、技术创新进展备受海外媒体关注。在社交媒体上,中国企业的人工智能项目、线下科技展、高科技产品等科技类题材互动效果较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