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艺再次演绎清末“营造行”悲欢
2018-01-12 17:4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原创话剧《牌坊》12日在首都剧场开启新一轮演出。该剧围绕一座汉白玉石头牌坊展开,讲述清末营造行的手艺人饱含血泪和抗争外侮的故事。该剧由刘进元编剧,杨立新执导,王刚、龚丽君领衔主演。

  剧中,腐朽软弱的清廷为向西方列强示好,指派京城营造行之首的蒯家,为冲突中被打死的德国公使克林德修建一座纪念碑似的牌坊。修与不修,蒯家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危机当中……

  杨立新说,故事不仅充满了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更反映了古建筑行业的悲欢离合。“从不愿意修牌坊到不得不修牌坊,这里面的矛盾构成了全剧的戏剧性。”

  “这部戏不仅是在讲一个行业,也是在讲北京的历史。”导演过《小井胡同》并出演过多部京味儿话剧的杨立新表示,自己有北京题材、北京故事的情怀,《牌坊》也有着独特的风格和特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5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