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岗编适度分离”促进更多人才到基层工作
2018-01-12 17: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12日电(马钊、陈健)记者11日从四川机构编制工作“1+8”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四川将实施“岗编适度分离”的措施,推动更多人才到基层工作。

  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世界说,当前,在基层特别是边远艰苦地区大量缺乏人才、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严重不足;而市县这一级事业单位却存在程度不同的人员工作不饱和、人浮于事的现象。

  据调查,人才下不到基层一线,一个根本的原因是相对上级机关而言基层待遇差,人员职称评定受局限,尤其是教师、医生在基层评职称“天花板效应”明显。

  “基层的待遇,特别是职称待遇,跟市县不一样,基层的职数少。为了破解这个问题,我们把事业单位干部的编制和岗位适度分离,把他们的编制留在县上甚至市上,但是工作岗位到基层去,这样就解决了他们的担忧。”雷世界说。

  据介绍,目前,四川省已有超过10万人通过“岗编适度分离”直接为基层一线服务,其中,泸州市提拔重用“岗编适度分离”干部人才70多人担任党政群及事业单位领导,1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职称晋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5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