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流域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超6000个 长江委将“一省一单”整改不规范、不合理现象
2018-01-12 16:1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12日电(记者黄艳)现状不明、责权不清、布局不合理、监管手段不足……这些长江入河排污口长期存在的问题,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整治,按照“一省一单”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提升母亲河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水平。

  水利部长江委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长江委联合太湖管理局对长江流域进行了全面的入河排污口核查。最新核查结果显示,长江流域共有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6092个,自2011年全国水利普查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

  长江委新闻发言人王辉表示,这次核查历时30天,对流域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87个区县的8800余处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现场核查,摸清了目前长江入河排污口的基本情况,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入河排污口布局不合理、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监测和信息统计滞后等现象。

  针对这次核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长江委制定了长效管理的措施建议,对流域内涉及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一省一单”进行整改。

  王辉说,下一步长江委将严格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监管,建立国家-流域-地方的层级监督机制,强化与环保、住建、农业等部门的协作,将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管纳入基层河长履职巡查内容,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在流域内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试点建设,选取三个入河排污口开展水量、水质及视频在线监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1249